后勤管理处
节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节能专区>>正文
“节能降耗,和谐发展,创建绿色校园”倡议书
2019-04-16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水、电、气等能源消耗逐年递增,占用了大量办学经费,严重阻碍了我校节约型校园的建设步伐。为此,科学合理地使用水、电、气等多种能源,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提高广大师生的节能降耗意识与主体责任感,不仅关系到我校的长远发展,更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在此,后勤处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加强“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建设,利用广大师生喜欢的表达方式进行节能降耗知识宣传教育,营造崇尚节能降耗的校园舆论氛围;

2、定期开展创建节约型校园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活动形式,帮助师生树立节能降耗的环保意识;

3、所有教学、科研、办公和生活中的能源使用要根据实际需要合理安排,坚决杜绝各种长明灯、长流水等各种浪费现象发生;

4、广大师生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离开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做到随手关灯、关闭电脑、打印机、空调等用电设备并切断电源,自觉养成崇尚节能、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

5、提倡改革创新,鼓励广大师生创新和使用新技术、新材料,实现水、电、气等能源的充分、循环使用,为学校节能降耗工作添砖加瓦;

6、定期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座谈会,及时总结心得体会,把好经验、好做法推广给其他师生,一同参与到校园节能降耗的工作之中。

节能降耗、合理利用资源不仅是学校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我们全校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学校节能降耗的行动中来,争做节能降耗,和谐发展,创建绿色校园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与积极传播者。

在中国,大学生大约占总人口的7%。同时,一个人在一生中至少可以影响他身边的200多个人。所以,低碳从我们自己开始,让我们做低碳生活的引领者!

我们在倡导,让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我们在行动,从现在做起!

我们在努力,从小事做起!

低碳,我们共同的责任。坚持低碳生活,明天会更好!

节能降耗并不意味着要刻意去放弃生活享受,而是在不断改善环境,提高生活水平,转变不合理的消费观念的前提下,体现出人的生活修养和生活态度,是一种生活品质的上升。要将这种意识转变为行动,渗透到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天津城建大学后勤处

2019416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