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我们在行动,邀你一起来
2020-08-27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我们在行动,邀你一起来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饮食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反对餐饮浪费的系列活动,倡导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共鸣。

一、开展联合宣传活动, 让节约理念深入人心

与学工部联合,开展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选派学生代表成立“食堂餐饮浪费”监督员,与饮食中心岗位执勤老师们一道,每日中午就餐高峰期期间在第一餐厅、第二餐厅的用餐区和残羹回收区巡查纠正浪费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宣传此次活动的内容和意义,积极号召同学们珍惜粮食,按需点餐,不挑食、不浪费。

二、创新宣传途径,营造良好氛围

近年来,学校食堂坚决贯彻落实市教委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光盘运动”宣传活动。近期,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批示为契机,进一步扩宽宣传渠道,深入打造食堂文化宣传阵地,通过橱窗、食堂电子屏、所有公共区域宣传展牌、易拉宝、拉横幅、后勤公众号等形式多渠道宣传“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口号标语,通过后勤微信公众号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倡议书,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三、转变售餐形式,减少浪费现象

学校食堂积极经营转变售餐形式,改变以往大锅菜大盘售卖变为小盘售餐,通过多炒勤炒办法,避免食材剩余。推出“半份菜”、“小份面”,倡导师生按需点餐,米饭有1元和0.5元两种选择,在丰富就餐口味的基础上,师生还可根据饭量灵活打餐,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随着自带餐具按需打餐的情况逐渐增多,食堂餐厨产生的垃圾也明显减少,浪费现象大有改观。

四、抓好工作细节,规范加工流程

秉持节约的原则,按照每日就餐人数合理制定菜品数量,在食堂采购、存储、加工等各个环节都实行定岗定责,减少加工流程的浪费行为,中心加强巡查,对餐后剩饭剩菜进行监督。对楼道、厕所等公共区域灯具以及大厅空调由专人负责管理,节约能源。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积极践行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提高节约意识,按需点餐,按量用餐,为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