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直属党支部与校关工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03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后勤直属党支部与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827日共同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我校退休教师、食堂物业师傅以及10余名学生会权益部学生代表共同座谈交流,关工委及后勤处有关人员出席。

学校原材料学院退休教师杨学稳教授从餐饮浪费触目惊心现象的角度出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制止餐饮浪费指示精神的历史背景、内在要求和实际意义,号召同学们要珍惜粮食,为国家分担,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切实做到节约一度电,节约一粒粮,传承好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食堂物业人员周海江师傅结合自身40余年老家务农经历,为大家生动详细讲解了粮食的生产过程:春天的一粒种子,经过整地、耕种、除草、施肥、收割、脱粒到米饭、馒头等,每粒粮食都饱含着农民们的辛勤汗水和殷切期盼,粒粒皆辛苦,粮食来之不易,食堂的员工从早晨3点多起床为在校师生准备早点直至晚上8点半才能回到宿舍,他们辛勤工作付出的汗水呼吁大家要珍惜,节约资源,不辜负劳动者的辛苦付出。

后勤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浩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析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呼吁大家在个人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多沉淀多审视,多想想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学校日常工作学习中,希望同学们要节约资源、节约粮食,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

学生代表也从自身思想认识,个人经历和在学校的生活情况表达了对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意义的理解,同时就进一步改善后勤服务质量,减少餐饮浪费行为提出了建议。

校关工委秘书长张健胜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习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需要唤起我们全民族每个人的重视,大学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大学生们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好引领示范作用,争做光盘运动、节约资源的践行者。

座谈会结束前,杨学稳教授向参会同学们赠送《“四史”学习教育材料汇编》。会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展开热烈讨论,表示要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号召。

参会同学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本次座谈会的感想。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