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动力 ——后勤直属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0-09-17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一系列论述。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四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后勤直属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推进后勤直属党支部党员、干部学好“四史”,用好历史经验,掌握历史规律,在学习“四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滋养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

一、开展一次专题网络培训

后勤直属党支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自910日开始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四史”的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开始以来,后勤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四史”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在线上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在线下热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后勤处掀起了学习“四史”,讨论“四史”,在工作中运用历史经验,知行合一,自觉担当作为的热潮。


二、组织一场爱国主义观影

9月11日,后勤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该片以抗日战争中发生在193712月的淞沪会战为背景,讲述了爱国将领谢晋元率领八百壮士在敌众我寡,孤立无援的情况下,守卫四行仓库的英雄事迹。在观影中,党员们被影片中描绘中国军民面对外敌入侵时展现的誓死不退,宁死不屈光辉形象而动容,多次留下感动的泪水。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伟大的抗战精神,勇担历史使命,不负时代之托。

 

   三、聆听一场形势政策宣讲

915日,后勤直属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贾鸽副教授在现教第四会议室为全体职工开展主题为“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形势政策宣讲。贾鸽老师围绕近代中国社会各阶级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传入中国的各种社会思潮、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三个专题,讲解了近代以来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历史背景,过程和意义,深刻剖析了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够指导中国社会发展,为什么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本次宣讲使后勤全体职工对于中国共产党因马克思主义信仰而诞生,因马克思主义信仰而发展壮大的认知更加深入,对于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追随更加坚定。

   

   四、讲授一节“四史”专题党课

   9月15日,后勤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浩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在历史中汲取力量,让初心在奋斗中相传”的专题党课。首先,刘浩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抓住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接着,他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不竭动力,传承伟大民族精神和我们党领导开展伟大斗争三个方面阐述学好讲好“四史”的重要意义。最后,他对后勤处全体党员开展“四史”学习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四史”领会精神内涵,二是通过四史学习,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汲取奋斗动力。三是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立足岗位展现担当作为。


   五、精读一本好书

   为了让党员将持之以恒的学习“四史”成为生活的常态,增强学习的仪式感和获得感,后勤直属党支部购买《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一书发放至每一位党员手中,鼓励党员们自觉利用业余时间展开学习。本书以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重要遗址遗迹为线索,用珍稀的历史图片串联起党的创立之路,是学习党的历史,固本培基强化理想信念的优秀书籍。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