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预防水痘温馨提示
2018-11-08   校医院

水痘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春冬季为水痘高发季节。

一、传播途径:水痘传染性强,主要是呼吸道飞沫或直接接触传染。

二、潜伏期:水痘潜伏期为1221日,平均14日。

三、主要症状:患者可出现头痛、全身不适、发热、食欲下降等前期症状,继而出现有特征性的红色斑疹,皮疹躯干部最多,头面部次之,四肢较少,手掌、足底更少,呈向心性分布,常伴有瘙痒,皮损呈现由细小的红色斑丘疹疱疹结痂脱痂的演变过程,脱痂后不留瘢痕。

四、隔离:早期隔离,直到全部皮疹结痂为止,一般不少于病后14天。

五、易感人群:人群普遍易感。一次发病可终身获得较高的免疫力。

六、预防措施:接种水痘疫苗是最有效、最经济的预防措施。流行期间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经常开窗通风等也很重要。

目前正是水痘高发季节,为保证学生正常学习生活,校医院温馨提示:

1.身体不适,有水痘病人接触史者,请及时到校医院就诊。

2.宿舍、教室、办公室、食堂等公共场所每天通风换气最少2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

3.有水痘发生的宿舍、楼道定时紫外线照射、每天多次通风。

4.有水痘发生的宿舍、楼道、洗漱间、卫生间等进行地面及设施的表面含氯消毒剂消毒。

5.水痘流行期间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尽可能减少组织室内大型活动。

6.启动因病缺课零报告及晨检工作。

7.建议与水痘病人密切接触且没患过水痘的同学接种水痘疫苗。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