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全额垫付医药费粘申报粘贴办法》
2018-04-28  

我校全体在职及退休职工目前可以在联网医院及药店直接刷卡结算个人门急诊就医费用,社保中心一再提示我们:看病尽量直接刷卡。因为垫付药费申报手续很麻烦,回款周期缓慢,请大家尽量不要发生全额垫付药费。但因为种种原因,我校参保教工还会产生个人全额垫付的医药费。凡发生个人全额垫付医药费的教工请照此办法每年年末进行申报。注意:以后历年个人全额垫付药费报销都将参照此办法执行,请申报人员认真阅读并保存。

一、申报要求:

1.填写《天津市城镇医疗费个人申报支付表》,要求不得涂改,票据粘贴干净整洁,医疗费发生额、票据张数、必须属实,不得伪造虚假票据,并在右下角签字栏中签字,留电话。《支付表》请在后勤管理处下载专区直接下载。

2.票据申报具体包括:挂号条、收据联。注意:如果发现收据联没有收据金额具体内容,或者内容不全,还需要医院提供门诊费用清单(绿联)、购药收据还需提供与之对应的机打购药处方。所有申报票据必须加盖医院的全额垫付章。

3.与往年不同,挂号条全额填写全部金额。

4.申报的票据中不属于药品费、检查费、治疗费、手术费的项目,应合并填写在《支付表》的其他栏内,在填写合计栏时应按票据金额全额填写。

5.申报医疗费时,提供一张用A4纸复印的社保卡复印件(两面都复印)。社保卡内容与就诊信息必须一致,如有不符,请及时到相关部门更改。

二、申报票据的粘贴方法:

1.粘贴时将票据在贴在《支付表》正面,沿支付表上边缘从右向左粘贴,不要将姓名与票据日期等重要内容粘住,否则票据内容无法辨认,票据作废。

2.个人全额垫付的医药费分属不同级别的医院,报销比例各不相同,因此需要根据不同医院级别,不同医院名称,分别粘贴在《天津市城镇职工医疗费个人申报支付表》上,分开申报。级别相同的医院也要分开申报。

3.每一份需要粘贴的票据包括收据联和对应的机打处方,以及对应的机打票据明细内容。

4.每一份票据粘贴时,收据联粘在最上面,要字体朝上、右侧对齐、粘贴票据上边缘,医药费收据联与对应处方、明细单不要错开粘贴。

5.将每一份粘贴好的票据按发生的时间顺序依次排列,粘贴时先粘贴日期靠后的票据,这样日期靠前的票据就粘贴在上面了,一张《支付表》不够用就粘两张,不能粘到《支付表》外面。

6.粘贴时票据字体向上粘贴票据的上边缘,从右侧往左侧粘贴,每份票据之间错开粘贴(间距一厘米),按粘贴顺序将票据由上至下编号,编号写在每一张票据的右下角,粘好后认真填写《支付表》各项内容。

7.挂号条粘贴在医疗费票据上面,把挂号条编号在最前面。挂号条与票据一样错开粘贴(间距一厘米),粘贴在《支付表》的正面,沿支付表上边缘从右向左粘贴。(没有挂号条也可以申报其他票据。)

再次提醒大家,社保中心提示看病请尽量直接刷卡,因为垫付药费申报手续麻烦,回款周期缓慢,请大家尽量不要发生全额垫付药费。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