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急诊留观费用是怎么回事?怎么报销?
2018-04-30  

说说急诊留观的事,急诊留观是指急症留院观察发生的医疗费,观察完没有住院,观察费用就是门诊费用,观察完直接住院了,观察费用就是住院费用了。性质不同,报销比例也就不同。

急诊留观也要刷卡,结算完住院费就可以到校医院申请将留院观察的费用调整为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升为住院费的报销比例,注意:只有住院前连续发生的七天内的留观费用视同住院费,之前的费用就只能作为普通门诊费用了。

急诊留观后没有住院的就视同普通门急诊,不用申报了。

申报急诊留观费用还有个特殊情况,就是在留观刷卡时,门诊5500的额度用完了,再发生的费用就需要全额垫付了。留观后住院了,住院费结算完之后,刷卡留观的费用和全额垫付留观的费用可以调整为住院费,到校医院分别申报。

留观后没有住院,超过门诊额度垫付的费用就只能全额自费了。

急诊留观的申报时间是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