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同心前行,携手抗疫】致敬后勤处饮食中心战疫集体
2022-05-04  

      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城建大学后勤处和进校企业主动作为,迅速响应,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举措,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后勤处推出“同心前行,携手抗疫”系列推送,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后勤处教职工和进校企业团队先进典型和突出事迹,以此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4月1日深夜学校发生疫情后,摆在后勤处饮食中心面前的头等大事是14000余名师生一日三餐的保供需求。

在后勤处的领导下,饮食中心负责人及4名校内在岗职工坚决扛起保供餐运行,保物资配送的紧急任务,带领400余名餐饮进校企业员工迅速响应,连夜奋战,在4月2日的清晨将带着暖意的早餐按时按点送到校内各楼宇宿舍及隔离点。中快餐饮公司教工餐厅也承担起在校教职工和其余进校企业保障部门职工的一日三餐保障任务。万喜公司也开始对各楼宇师生发放水果,酸奶,蔬菜饮用水等生活物资……一场战疫情、保供应的遭遇战就此打响!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在饮食中心5名职工协调组织下,在校内8家餐饮公司400余名餐饮进校企业职工积极配合下,食堂各岗位员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每天凌晨三点就开始投入工作,认真做好准备食材、加工制作、协调配送等每一个环节,让校内师生吃上及时饭、放心餐。

校园封控期间对学生封控楼宇及教职工实行免费供餐,食堂每天安全供餐约4万份,配餐主要包括矿泉水、酸奶以及面包、火腿等简餐,搭配果蔬包括橙子、梨、沃柑、黄瓜 沃柑、香蕉、苹果等7种类型。截至4月11日,食堂总计供餐383828份,其中早餐132848份,午餐125557份,晚餐125423份;累计发放矿泉水256555瓶、果蔬142096份、酸奶及纯奶83668份、简便早餐7697份、面包火腿各1000个。

饮食中心5名职工在完成第一周的保障任务后,根据任务要求,克服自身困难,义无反顾地返岗工作。共产党员、库房管理员耿杰同志,在第一轮换的间歇在被医生告知在胃镜检查中发现有重度胃炎且伴有组织增生,但耿杰同志毅然二次进校,勇挑重担;冷库管理员任黎明严格落实好防疫交接货物消杀工作,并创新工作方式保障食堂各档口24小时随时领货。备餐工作负责人焦增卫,每餐落实好对接送餐的各项准备工作;送餐工作负责人王立强全力保证按时按点高质量协调监督送餐全程工作。还有的同志年近退休,身体不好,有的同志家中有患病的母亲需要照顾……但他们连续在岗20余天,不舍昼夜,不负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除保证校内师生基本的餐饮需求以外,饮食中心5名职工组织食堂各餐厅精心烹制菜肴,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师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就餐需求。例如,每三天调换供餐公司,提供病号饭、汉堡、汤面、麻辣拌等等,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尽力丰富花色品种,满足师生对餐品花色和营养的需求。

为践行让师生吃上安心、放心饭的工作初衷,在疫情当前的非常时刻,饮食中心5名同志发扬担当负责的工作精神,彰显了后勤人“无私奉献、少说多干”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品格!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