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同心前行,携手抗疫】致敬环境绿化驻校服务团队
2022-05-04  

       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城建大学后勤处和进校企业主动作为,迅速响应,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举措,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后勤处推出“同心前行,携手抗疫”系列推送,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的后勤处教职工和进校企业团队进典型和突出事迹,以此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天城大校园的平静,学校按下“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在后勤处和消杀工作组的领导下,校园内活跃着一支特殊的抗疫队伍——后勤处环境绿化驻校服务人员,他们平均年龄近60岁,却承担着最辛苦的垃圾清运、环境消杀工作。

苗新权师傅是绿化驻校服务团队的负责人,4月2日凌晨在得到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他在核酸检测现场和防疫物资库之间奔波转运物资。而在日常工作中,他既要分工协调,巡视检查,每天还要完成物资搬运、支援救急等的临时性任务。

张连周、董训平两位师傅负责环境消杀,每天5点准时跟随垃圾清运车的装车轨迹,将所有垃圾收集点位及垃圾桶消杀一遍,直到8点左右才能趁清运车转运间隙简单地吃一口早饭,之后又投入到新一轮的消杀作业中。这样的循环,最多的时候一天要重复五次,他们一直忙到天黑,有时午饭都顾不上吃。当垃圾清运车消失在夜色中,两位师傅消杀完最后一个点位,卸下作业工具的那一刻,他们累的腰都直不起来。

李革师傅负责医疗垃圾收集,他每天身着防护服,穿梭于隔离点、学生公寓间,将医疗垃圾桶内的垃圾清空、装袋,堆放在指定区域等待转运。集中核酸采样期间,李师傅也是全程保障,一人负责全校所有医疗垃圾的装袋转运工作。

唐风合、杨运宗两位师傅在学生公寓垃圾堆放点位不间断巡视,负责装袋和白色垃圾的捡拾,确保桶内垃圾不外溢,不堆积,并及时清理装车过程中产生的遗洒。

每日三餐后是师傅们最忙的时候,大量一次性餐具集中搬运下楼,师傅们分别赶到宿舍区门口,迅速装袋,确保垃圾有序清运。等师傅们装车完毕,清理消毒后早已过了饭点,此时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驻地吃饭,简单休息过后又投入到下一阶段工作中。当师生们竖起大拇哥,道声辛苦的时候,师傅们也只是憨憨地微笑。他们没有任何豪言壮语,但正是在这群可爱大爷们忙碌的身影中才有了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疫情终有尽,建园春可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早日战胜疫情!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