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艾滋病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艾滋病防治
天津市高校防艾骨干专业知识培训在我校举办
通讯员班莺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宣传健康中国理念,落实中华红丝带基金和共青团中央权益部“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行动”走进千所院校的倡议。11月30日晚,在我校举办了2018年天津市高校防艾骨干专业知识培训暨“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高校学子防艾倡导行动”。活动由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卫健委、天津市团市委和中华红丝带基金联合主办,我校后勤处承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崔雅利出席活动,并会见了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张元龙一行专家团,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后勤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和兄弟院校及我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开场播放了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女士参与的防艾工作公益片《永远在一起》。“彭妈妈”与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们一起弹钢琴、唱歌、画画、踢足球,蹲下来为孩子绑鞋带,画面充满了温情和母爱。7分钟的短片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呼吁更多人关爱、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为抗击艾滋病作出贡献。

接下来由天津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国虹教授为与会师生讲授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阐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临床特点、预防措施及检验方法等相关知识,并告诫青年大学生需要洁身自好,做好人生的每一次选择。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委会秘书长、新金赛创始人童立老师和师生分享性健康专题知识。他就性健康问题和大学生婚前性行为、如何树立正确的性健康理念等学生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用通俗、形象的表述方式、生动的案例和极具感染力的语言让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

最后在南开大学合唱团高水平的演唱声中,大会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宣传和普及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强化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能力和责任,让我们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真正成为防艾工作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同心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