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后勤直属党支部以服务彰显担当
2020-02-27 武金璇  后勤直属党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后勤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上下齐心、守土有责,同舟共济,共抗疫情。

支部引领,确保防疫保障各个环节落实到位

防控疫情工作启动后,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及时制定了《后勤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后勤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确保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层层落实工作任务。制定了详细的环境卫生整治消杀、食堂饮食保障和防控、医疗保障和隔离场所建设、防控物资购置和发放等工作方案,构建严密科学的疫情防控体系。同时安排由党员领导干部、中心主任、校医院医护人员同时值守的三级值班管理,确保遇到情况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同时动员全体职工在家待命,如有需要保证第一时间返岗工作。

党员先行,迅速组建后勤党员突击队

后勤直属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疫情防控党员力量,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一支强有力的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利用二月份创最佳党日活动,通过网络号召全体后勤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党员按照所属部门划分为八个责任区,分别负责人员管理、饮食服务、医疗保障、物业消杀、校园环境、修缮能源等各项工作,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联防联控,党员带头筑牢防控疫情“警戒线”

疫情当前,为筑牢校园防疫“警戒线”,后勤直属党支部多措并举,做好后勤各中心点位的联防联控工作,切实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措施落实落细。

1.校医院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头等大事,全体医护人员自124日起每天轮流值班,及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对所有在校师生及留学生严格体温和呼吸系统症状监测日报告和零报告,特殊情况及时追踪上报,值班人员亲临现场为密接老师到过的办公室、教室、卫生间、楼道进行消毒;为在校值守师生、工作人员、留学生发放口罩近2000支,各种消毒粉(片)120公斤,以及手套、消毒湿巾、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在非常时期,防护用品紧缺情况下,校医院克服重重困难紧急购进各类防护物品、消毒物品、试剂和药品等,为疫情防控做好充足物资储备;与教务处共同制作,开设网络《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课程,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战“疫”答题小测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2.饮食中心全力做好餐饮安全保障工作,中心主任及全体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每天坚持到供餐一线指挥调度,全力保证日常餐饮的安全供应,中快教工食堂留守员工每日超负荷工作,严格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每天测量3次体温,做好餐饮保障工作,每天供餐量100余人次。每天对餐饮环境进行消毒,后厨房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区分生熟做好环境清扫和消毒工作,餐具严格消毒,考虑人员聚集就餐易带来疫情风险,及时采取分餐制,鼓励用餐盒打包带走就餐。为方便留学生校内生活,中心紧急调配物资,为留学生提供米、面、油、蔬菜、水果等,为学校防疫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3.疫情当前,消毒杀菌工作刻不容缓。物业房管中心组织物业公司48名物管人员每天对有可能人员出入的楼宇室内公共区域近20000平米进行消毒作业。还为所有在用电梯配备了面巾纸,并在醒目的位置张贴防疫安全小提示。考虑到学校防疫物资紧缺,峥嵘物业还第一时间自筹了消毒液及上岗人员的口罩,公司经理说:“校企一家亲,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责无旁贷。”

4.党员带头,全员齐心,共抗疫情。自疫情发生以来,后勤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浩一直坚守岗位,一天没有休息,班子成员主动轮流值班,共同制定方案监督落实,多方协调采购物资,冲锋在前起到表率。饮食中心主任张力,带病坚守岗位,为全体党员职工树立榜样。党政办公室同志坚持每天在家工作,负责统计食堂、物业、保安等近800名外包企业职工的基本情况报送,反复核对确保数据上报准确无误。能源与修缮中心在上岗人员不充足的情况下,调整值班,确保学校水、电、供热正常运转。假期正逢多场降雪,环境绿化中心及时组织少数在校职工清理积雪,保证校园交通安全。

5.外包企业爱心捐赠,共渡难关。“我弄来一批口罩,马上给你们送过去”,这是东兴鼎昊餐饮公司负责人在了解到学校口罩紧缺情况下,亲自将30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送到学校;在防疫物资最紧张时刻,东兴鼎昊和德鑫城各捐赠40桶(25L/桶)84消毒液,浴室服务企业天津德仕能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0瓶(500ml/瓶)75%医用酒精,企业的爱心捐赠犹如雪中送炭,缓解了学校防疫物资不足的压力。

防疫抗疫的路上,有你、有我、有大家,众志成城度难关!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后勤直属党支部责任在肩、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团结协作,切实担负起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的责任,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战役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