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城大临时隔离点工作纪实:校医院院长手记
2020-05-13 班莺  校医院

最后演练

隔离点是在教育两委要求下设立,并经过学校领导多次现场指导的。5月5日,我再一次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前往隔离点,对每一点位、每一步骤进行详细讲解、演练。非常时期,每个人都要随时做好相应的准备。虽然此前经过多次演练,准备比较充分,但在隔离点真正开启之日,全院医务人员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丝紧张的。

确定分组

到底选派哪些同志第一批进驻隔离点?看似简单的问题,我已斟酌了无数次,一再自我否定方案:如果隔离点从返校第一天就被开启,我这边的工作自然是无法放下的。那么,第一批进驻既需要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更需要有处置突发事件的良好应变能力,特别是24小时工作状态还需要有充沛的体力支持。综合各种因素考虑,主任医师邱晓慧、主管药师王德伟被我最终选定。邱大夫身体是否能吃得消,我心存顾虑。但在关键时刻,只有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带队我才能放心;王德伟同志平时在药房工作就颇细致而有条不紊,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事事走在前头,从大年初三开始就不顾个人安危多次自行驾车往返于各个供销商联系防控物资,几十斤、上百斤的物资亲自手提肩扛——这是经验与条理、冷静与活力的最佳组合。面对我的千叮咛万嘱咐,两人只是微笑着说: “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包括承受任何风险。”望着俩人走向隔离点的背影,我眼睛湿润了……

有学生出现发热

5月6日是复课返校第一天,中午12点我接到第一个返校学生出现发热的电话。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学生复课返校之际,全校上下必须筑牢防线,所有工作经过全面评估、确保万无一失。我决定立刻送该名学生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同时开启了学校临时隔离点。

心疼心安

5月6日15:40,学校临时隔离点正式接收了第一位隔离观察学生,两位医务人员一直工作到翌日凌晨3点。电话里,两名医生声音沙哑透着疲惫,但其敬业精神我完全能感觉到,“我们可以坚持,您放心!”我可爱的同事、可敬的白衣同袍,我不能不心疼你们。7日23:30,我走进了隔离点,与你们共同战斗,让你们擦擦汗、喘口气。当8日凌晨3:50我终于脱下厚厚的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经完全湿透。虽然此刻我一身疲惫,但与我的同事们在一起,我心安。

第二批进驻

5月9日,隔离点开启第4天。先前的计划在超强度工作量面前必须重新调整,第二批医务人员提前进驻——迎来有着丰富护理经验的主管护师谭迎春和做事沉稳的主管检验师赵建勇。

我们不断的修正、调整之前的方案,比如:对讲机如何携带、二层钥匙放在哪里、房间万能卡怎样不落下、登记表怎样消毒……平时不是问题的问题,在隔离点都是大问题。我们力求每个环节环环相扣、力求减少任何一个可能污染的操作。

送别

接病人、安排房间、宣教、测体温、送饭、信息查询、信息核对、安排复检、各种表格填写登记、解答学生各种问题、电话查房、重点面对面查房、密切关注被隔离学生的体温、情绪和心理状况……11日20:00,经过5天的观察照护,我们送走了解除隔离的同学。我们看着同学们欢快的笑脸,隔着厚重的防护服,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 (C)  1909-2010  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